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云音乐下架原因 或与网络音频整治有关

    近日,网易云音乐App从各大应用商店下架,引起了不少用户的关注。目前无论是在苹果AppStore,还是安卓应用商店上,已经无法搜索到网易云音乐App了,那么网易云音乐下架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易云音乐App被下架

    7月2日,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荔枝、企鹅FM、soul、吱呀等社交及音频应用均已在苹果AppStore下架。而在几日前,这些应用便遭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架,显示为“服务调整,暂不提供下载”。

    网易云音乐
    网易云音乐

    目前,网易云音乐还没有就此给出回应,而应用商店这给出的解释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应用暂不提供下载。

    网易云音乐下架原因是什么?

    据报道,上述4款APP下架或与网信办开展的网络音频专项整治有关。

    据悉,近日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称,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网络音频乱象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经核查取证,首批依法依规对Soul等26款违法违规音频平台,分别采取了约谈、下架、关停服务等阶梯处罚,对音频行业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网信办当天的信息指出了网络音频平台存在的问题。包括:有的音频直播平台藏污纳垢,任由主播传播性暗示、“娇喘”等色情淫秽信息,甚至引诱用户跨平台从事违法违规交易;有的音频即时通讯应用以私密社交、一对一社交为卖点,公然传播招嫖卖淫等违法犯罪信息;有的网络音乐平台传播所谓“色系神曲”,宣扬“二次元文化”、“亚文化”;一些有声读物平台宣扬历史虚无主义,传播惊悚恐怖、神仙鬼怪、僵尸、冥婚等怪力乱神的网络小说,散布封建迷信思想。

    而在网易云音乐App下架后,网易迅速上架了一款“网易云音乐极速版”的应用。该应用在功能上,与原版的网易云音乐App没有太大的差别,但取消了电台、直播等功能服务。至于网易云音乐App重新上架的时间,网易官方还没有公布确实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