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网易云音乐被下架 网易云音乐下架原因是什么

    6月29日,不少网易云音乐用户反映,目前在安卓各大应用商店已经无法下载,一时引起不少关注。那么传网易云音乐被下架,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有业内人士透露,这可能于网信办的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传网易云音乐被下架引热议

    6月29日,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荔枝FM、企鹅FM四家音乐APP被传下架,经济观察网记者查询安卓应用商店,目前4款软件均已搜索不到。

    网络音频软件
    网络音频软件

    网易云音乐为网易旗下音乐平台,企鹅FM是腾讯公司推出的音频电台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是目前市场份额较高的音频分享平台,荔枝FM是一款声音互动APP。几个APP是当前主流音乐及网络音频平台。

    在网易云音乐微博评论中,有网友称网易云音乐因违反相关规定被下架30天,目前尚不清楚该消息的真实性。

    或与网络音频专项整治有关

    目前几家平台均未对下架原因作出回应。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4款APP下架或与网信办开展的网络音频专项整治有关。

    6月28日,网信办发布信息称,首批对吱呀、Soul、语玩、一说FM等26款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淫秽色情内容的违法违规音频平台,分别采取了约谈、下架、关停服务等阶梯处罚,对音频行业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网信办当天的信息指出了网络音频平台存在的问题。包括:有的音频直播平台藏污纳垢,任由主播传播性暗示、“娇喘”等色情淫秽信息,甚至引诱用户跨平台从事违法违规交易;有的音频即时通讯应用以私密社交、一对一社交为卖点,公然传播招嫖卖淫等违法犯罪信息;有的网络音乐平台传播所谓“色系神曲”,宣扬“二次元文化”、“亚文化”;一些有声读物平台宣扬历史虚无主义,传播惊悚恐怖、神仙鬼怪、僵尸、冥婚等怪力乱神的网络小说,散布封建迷信思想。

    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网易云音乐的下架原因,是因为版权违规问题,近年来,版本问题对于网络音频软件来说越来越重要,也是提高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地方,在此前,曾有不少网络音频软件,因为有关的问题遭到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