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陆董事长被控重婚 被女方要求分割财产股权

    近年来在市场中屡次受挫的科陆电子,近日再次曝出负面新闻。有媒体报道称,科陆董事长被控重婚罪,加拿大华裔女子李佩佩,控告科陆董事长饶陆华重婚,并要求封其财产和股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科陆董事长被控重婚罪

    6月14日凌晨3点半,国内投资者交互社区尺度App一位用户爆出猛料,直指来自中国的富豪饶先生(LuHuaRao)在加拿大卷入一个婚姻案件。这位用户将发出的帖子与上市公司科陆电子进行了关联,而科陆电子董事长饶陆华与此案件中受到指控的富豪名字一致。

    科陆电子
    科陆电子

    而在这场舆论风波不断扩大时,暴风眼中的科陆电子此前却一直佛系地“按兵不动”,并没有主动公开发声。直到6月20日,这股“宁静”才被深交所的问询函打破。

    6月20日晚间,针对上述传闻,科陆电子方面回复深交所问询称,饶陆华与李佩佩相关事项是李佩佩团伙设计的骗局,饶陆华已于2017年初向深圳市公安机关报案,其被骗取的相关资产已被加拿大法院冻结,后续其本人将积极采取法律手段追回。

    被女方要求分割财产

    据公开报道,中国富豪饶陆华于2015年8月到加拿大出差时,与李佩佩相识。二人是否一见钟情,外界并不得而知,但他们却于2016年4月在拉斯维加斯闪速结婚。

    但这段婚姻很快陷入破裂。2018年5月和2019年1月,当地法院两次为该案开庭,饶陆华想要拿回两人热恋期间投入的17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李佩佩对此不能接受。至今,案件没有结果。

    据相关媒体引述一份来自加拿大法院的材料称,在矛盾爆发后,饶先生状告李女士商业欺骗,李女士则反告饶先生重婚罪,指其隐瞒在国内的婚姻,要求男方支付赡养费并且分割其部分财产。

    虽然科陆电子官方回应表示,重婚案件属于陆华先生的个人事务,公司的正常运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但目前在股市上,受饶陆华重婚案件的影响,科陆电子股价已经在多个交易日中连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