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陆董事长被控重婚 被卷入跨国婚姻诉讼

    近段时间,一起跨国婚姻诉讼案件,可谓是把科陆电子推上了舆论的浪尖,甚至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有网络爆料称,科陆董事长被控重婚罪,一名华裔女士在加拿大对科陆董事长饶陆华发起了诉讼,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科陆董事长被控重婚罪

    2019年6月17日,针对闹得沸沸扬扬的公司董事长涉嫌跨国重婚事件,深交所向科陆电子下发了问询函。6月20日,公司正式回复称,董事长饶陆华在加拿大与李佩佩相关事项是李佩佩团伙设计的骗局,两人婚姻关系自始自终无效,也正在追讨被骗取的财产。该事项与公司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

    科陆董事长
    科陆董事长

    根据网络爆料帖描述,来自中国的饶先生(50多岁)和一名加拿大籍华裔李女士(PeiPeiLi,30多岁)相识于2015年8月。双方于2016年4月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结婚。

    婚后,饶先生履行婚前承诺,投资1760万创办了一个名为LPPProperties的公司,专门用来投资温哥华房地产。李女士只是象征性的投了1000加元,但她是这间公司的唯一董事,且手握公司一半的股份。

    可惜好景不长,据网络爆料称,七个月后两人关系开始恶化,甚至闹起了离婚。这一闹就是三年,还涉及上千万的财产纠纷。

    据相关媒体引述一份来自加拿大法院的材料称:在矛盾爆发后,饶先生状告李女士商业欺骗,李女士则反告饶先生重婚罪,指其隐瞒在国内的婚姻,要求男方支付赡养费并且分割其部分财产。

    此前也有市场人士针对该传闻质疑称,上述重婚案或将导致饶陆华所持股权被分割,科陆电子股权结构或受影响。

    有法律人士指出,在未离婚的情况跨国重婚,无论其中有何隐情,饶陆华本人恐怕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此外,作为一家在A股上市公司,集团的董事长被曝出如此的丑闻,对公司的形象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公开资料显示,科陆电子成立于1996年,于2007年3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应用、节能减排提供整体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目前,饶陆华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裁,持有公司24.26%股份,为公司实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