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瓦台前削发抗议 韩国女教工要求转正并涨薪

    升职加薪是每个职场人士的愿望之一,这意味着自己有更高的平台锻炼自己,同时也能获得更高的工作报酬。然而,当遇到不公待遇的时候,必须站起来反抗。日前,青瓦台前削发抗议,韩国女教工要求转正并涨薪,他们的抗议诉求能得到正视吗?

    韩国女教工要求转正涨薪
    韩国女教工要求转正涨薪

    6月17日,百余名女性学校临时工聚集在韩国青瓦台前。她们削发抗议,要求“转正”并涨薪。她们表示,自己为学校服务了二三十年,但依旧是临时工。

    她们只能拿少之又少的一点点工资,同时还会面临各种歧视和不公。她们的诉求是将身份转为正式员工,并把工资提高到公务员最低工资的80%。

    据了解,韩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削发抗议事件了,最著名的一次是在2016年为了抗议美国“萨德”。削发抗议或是民众表达愤怒的最极端方式,不伤害他人,但是用削发来表示不满。

    韩国女教工勤勤恳恳为学校服务多年,然而收获和付出不成正比,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到退休的时候,这些人将会老无所依。目前青瓦台方面还会给出最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