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关税最新消息 这些美企非常反对贸易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贸易战引发大量美企反对,包括沃尔玛、塔吉特这些美国企业联名写信给特朗普,称如果将贸易战升级,将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认为必须结束贸易战。此前,美国举办对华商品加征关税听证会,听证会现场大量美企持反对意见。

    中美爆发贸易战
    中美爆发贸易战

    外媒称,沃尔玛、塔吉特等600多家美国公司13日在一封信中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指出加征关税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据路透社6月13日报道,这是“关税伤害美国腹地”游说活动给特朗普政府发出的多封信中的最新一封。“关税伤害美国腹地”是全国性的反对加征关税活动,受到代表农业、制造业、零售业和技术行业的150多个贸易团体的支持。

    报道称,这封信在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升级之际具有重要意义。

    这封13日写给白宫的最新信件说:“我们对以牙还牙的加征关税行动升级依然感到担忧。笼统地加征关税不是有效手段。关税是美国公司直接支付的税款,而不是中国支付的。”

    报道称,美国最大的私营部门雇主和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之一沃尔玛表示,加征关税将推高美国消费者物价。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伦上周说:“总体上贸易对美国人有益,对消费者有益。”他敦促特朗普政府把重点放在贸易如何帮助美国的广大民众,而“不是仅仅放在那些利益受贸易损害的人身上”。

    上述信件说,除已经征收的关税之外,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将使美国丧失逾200万个就业岗位。信中援引了世界贸易咨询公司的估算。

    信件说,加征关税还将使美国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增加2000多美元的开支,并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减少1%。

    事实上证明,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不得人心,就连无数美国企业也持反对意见,更加不用讨论国际上对此是多么反对了。不过不少媒体担忧,尽管这些美国公司都反对对华加征关税,但最终的决策权还是在美国政府那里,参考去年的情况,关税听证会的意见对最终的结果没有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