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瓦台前削发抗议 韩国女教工削发为涨薪引热议

    当压迫到达极致的时候,人们就不再忍气吞声了,而是站起来反抗,最近青瓦台前削发抗议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韩国女教工在校任教多年,但是却是临时工身份,领的薪水也很低,所以女教工们发怒了。

    青瓦台
    青瓦台

    6月17日,百余名女性学校临时工聚集在韩国青瓦台前。她们削发抗议,要求“转正”并涨薪。她们表示,自己为学校服务了二三十年,但依旧是临时工。她们只能拿少之又少的一点点工资,同时还会面临各种歧视和不公。她们的诉求是将身份转为正式员工,并把工资提高到公务员最低工资的80%。

    根据去年韩国劳动局在2017年公布的数据,韩国正式员工和临时工的月薪差距为21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同比(206.6万韩元)增长4.26%。

    韩国也存在教师待遇低于公务员待遇的情况,也许这个情况是个普遍现象。关于韩国女教工维权事件还没有结局,如果大家想知道最新消息,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