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瓦台前削发抗议 韩国百名女教工要求涨薪

    在韩国,企业的临时工和正式员工,一直有着巨大的收入待遇差别,不少企业为了节省运营成本,经常以临时工的名义进行招聘。而在近日,韩国上百名女教工在青瓦台前削发抗议,表示在工作中受到歧视,并且拿着低廉的工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韩国女教工青瓦台前削发抗议

    6月17日,百余名女性学校临时工聚集在韩国青瓦台前。她们削发抗议,要求“转正”并涨薪。她们表示,自己为学校服务了二三十年,但依旧是临时工。她们只能拿少之又少的一点点工资,同时还会面临各种歧视和不公。她们的诉求是将身份转为正式员工,并把工资提高到公务员最低工资的80%。

    韩国
    韩国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是韩国最高政府日常办公和生活的地方。韩国民众要诉求不满时,经常会选择在青瓦台前进行抗议。例如在此前,韩国执意在国内部署萨德系统时,青瓦台前就爆发了多起大规模抗议事件。

    根据去年韩国劳动局在2017年公布的数据,韩国正式员工和临时工的月薪差距为21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同比(206.6万韩元)增长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