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崛起震惊世界 快速崛起中国已经是世界强国

    过去40年,中国的确是一个比较贫穷的国家,而中国有能力将这一切改变,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化,中国终于从贫穷走向富有,如今的中国成为了经济强国,中国崛起震惊世界,许多人、国家对中国崛起感到无比震撼。

    拿破仑曾经对中国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国就像一只沉睡的雄狮,雄狮一旦醒来全世界都为之震撼”,这句话完全没有错,更没有毛病,纵观过去40年,改革之后我们的中国崛起震惊世界,全世界都为此感到震撼。

    中国经济快速崛起
    中国经济快速崛起

    我们中国的崛起速度,不光让外国人意想不到,就连我们中国人自己也没有想象得到。英国教授马丁雅克在一次演讲《了不起的中国崛起》中全方面的向西方人阐述了中国为何会如此迅速的崛起!马丁教授在演讲中讲到:在过去,西方人一直低估了中国以及中国人,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都出了分析,中国的潜力被严重低估。

    首先是我们国家的国土基础,虽然我们中国的领土面积比加拿大和俄罗斯都要小,但是领土质量却比他们好太多了,因为我们中国大部分国土是位于温带亚热带,非常适合发展农业能养活十多亿人口,完全不是问题。而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国土质量则差太多了,以至于他们的人口和我们中国是相距太大的。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我们的中国人是十分的勤奋的,在1949年,当时世界上只有十个国家比中国更为贫穷,因为中国遭遇了百年入侵战争,外来压迫等等,在当时我们可以说生活都是很大的难题,但是我们中国人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凭靠着自己努力自己的勤奋一步一步的走到现在。

    现在我们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了,这是让很多的人都不敢相信的,他们从来没有想象过我们中国可以发展成为现在这个样子。还有我们中国长盛不衰的中华文明,在今天的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除了欧美就是中华文化圈这绝对不是偶然的,而且我们国家是经久不衰的中华文明在2000年以前欧洲分崩离析,圣罗马帝国分裂解体,在解体之后,这一个国家就再也没有统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