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感谢中国支持 俄罗斯也反对美国制裁它

    美国要求联合国继续对伊朗实施实施制裁,中国以及俄罗斯投下关键的反对票,这意味着联合国针对伊朗的制裁将取消。对于中俄的鼎力支持,伊朗方面也是表示感谢。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试图以自己的力量重启对伊朗制裁,还对中俄发出威胁。

    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制裁伊朗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日已要求安理会启动对伊“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称如中俄拒绝,将对中俄实施制裁。面对美国的威胁,中国立即做出回应,称反对美国的单边主义以及“长臂管辖”。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拉万希向媒体表示,美方试图误导国际社会,启动2231号决议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但美国已经单方面退出了该协议,美国没有权利也没有法律依据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中国和俄罗斯支持伊朗,就连美国盟友英国、法国和德国也支持伊朗。据悉,这三个国家的外长已经发声,明确表示反对美国的单边主义。美国已经退出“伊核协议”,没有资格推动制裁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