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伊朗在哪方面威胁了美国利益?

    美国目前对伊朗的制裁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以前对伊朗的制裁也不过是个小皮毛,并没有动真格,而这次却和以往不同了,美国不仅不能其他和伊朗合作,还想使用武力让伊朗投向,那么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呢?到底伊朗在哪方面威胁了美国利益?

    美国制裁伊朗原因
    美国制裁伊朗原因

    2018年5月,特朗普借助以色列对外公布的所谓“伊朗暗中研制核元素”的部分资料,不顾联合国等多个国家的反对,单方面的撕毁了《伊核协议》,随后对伊朗展开最高级别的制裁。实际上特朗普制裁伊朗的真正原因并非是核武器,真正原因就是利益。伊朗动了美国人的奶酪,利益至上的美国决不允许!

    伊朗长期被美国打压的经济开始了快速的复苏,凭借石油出口赚到了大量的外汇资金,而且伊朗军事实力大增在中东影响力快速增长,严重威胁了美国的中东布局,再加上伊朗很有可能联合俄罗斯进一步挤压美国在中东的战略空间,这就严重影响了美国在中东的利益,这是美国绝对不能忍的。

    众所周知,中东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而美元基本和石油挂钩,石油美元体系一直是美元最重要的力量源泉,所以美国必须维护美元的霸主地位,也必须让中东在自己的控制之下。伊朗作为反美国家继续壮大下去,严重损害美国的利益,美国肯定是要出手的。

    所以综上所述,美国制裁伊朗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觉得伊朗已经威胁到了美国的利益,但是伊朗在面对美国的制裁以及武力威胁,伊朗是没有妥协的,并称要与美国反抗到底,而且伊朗也表示已经做好应战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