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军舰护航伊朗油轮? 伊朗石油出口最新消息

    美国是当今世界大国,拥有强大的话语权和经济实力,但是他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却给其他各国带来麻烦了,毕竟世界上需要伊朗石油的国家有很多。据伊朗石油出口最新消息,东方大国护航伊朗油轮,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伊朗油轮被护航
    伊朗油轮被护航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5月下旬艘满载13万吨伊朗原油的巨型油船,经过2个月的长途跋涉,成功将石油移交给某东方客户。

    这是美国5月施行石油清零政策以来,遭遇的第一次打脸,伊朗成功交付这13万吨石油的消息公布后不久,全球各国展开了讨论,各国对于伊朗为什么能安全的交付13万吨是石油都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俄媒报道后不久,中东半岛电视台紧随其后指出,这艘油轮起航后不久和一艘东方战舰在波斯湾汇合,并在东方战舰的保护下顺利驶出霍尔木兹海峡。

    很明显,此次伊朗的石油就是为印度送去的。此次印度派出战舰为伊朗油轮护航,也是为了保障伊朗油轮的安全性。

    印度是伊朗石油的第二大购买商,自从伊朗石油遭到制裁后,伊朗不仅降低了石油价格,还赠送了送货上门的服务。这样的诱惑是印度无法拒绝的,因此印度仍在坚持进口伊朗的石油。而且新德里方面早就表示,即使会遭到美国的制裁,印度也依然会继续与伊朗进行合作。

    综上,印度派出军舰护航伊朗油轮其实是为了保护本国石油进口,美国的制裁显然损害了印度石油进口利益,印度为了保护国家利益,必须有所行动。换一句话说,美国对伊朗石油的制裁效果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