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今天发生的事 中国进口伊朗石油量

    伊朗目前依旧被美国疯狂制裁,但是从伊朗今天发生的事来看,伊朗在中国的帮助下算是缓和了不少。那么中国进口伊朗石油量有多少呢?为什么中国不害怕美国,去帮助伊朗呢?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其实中国不惧怕美国的最主要一个原因就是,现在中国强大了不少,所以面对美国完全是不用害怕的,这次帮助伊朗其实对于中国来说也是有好处的,最起码石油储量多了不少,又能落得一个好名声。

    伊朗作为中东地区数一数二的大国,石油是伊朗很大一部分的经济来源,全球很多国家的是石油都是来自伊朗,如果美国禁止让伊朗出口石油,那么全球的油价肯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此次美国这一举动,已经遭到了世界各国的反对,但是美国依然选择一意孤行,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美国扣留伊朗3艘油轮,52艘军舰现身周围,美军军舰立即撤退》。

    美国军舰扣留伊朗油轮

    美国为了防止伊朗通过其他方式出口石油,已经与法国联合共派遣了5艘航母前往伊朗附近海域,其中美国的3艘航母已经抵达波斯湾外,一方面是对伊朗进行有效控制,另外一方面是不让伊朗的石油出口到外,目前美国已经发表声明,任何要经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都要经过美军检查,如果是伊朗的是有,那么会被全部扣留。

    近期,据外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海军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3艘装满石油的伊朗油轮,随后立即将这3艘油轮进行了扣留,但是美军还没扣留一小时,美国的航母舰队就立即进行了撤退,据了解。当时在霍尔木兹海峡的伊朗军舰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相关海域进行营救,一共出动了52艘军舰,并且每艘军舰都装满了导弹。

    之所以当时美国的航母舰队要进行撤退,是因为当时只有几艘护卫舰,当伊朗军舰到来之时,自然是寡不敌众,所以美国航母舰队为了保护航母的安全直接对3艘油轮解除了扣留,并且直接宣布撤退。从此次事件可以看出,伊朗已经将自己的态度展现给了美国,如果美国在对伊朗进行施压,伊朗很有可能会直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专家表示,如果美国对伊朗施加压力,让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可以会出现很大问题,因为中东地区很多国家都是出口石油来获取经济,如果霍尔木兹海峡一旦被封锁,那么中东地区的石油将不能运输出去,这样一来很容易让中东地区的国家发生混乱。

    据相关人员透露,在伊朗近段时间多次演习中,军舰大部分时间都在巡逻击中敌军军舰的战术。除此之外,伊朗的每艘军舰已经装置了反舰导弹。虽然目前伊朗海军和美军还未发生摩擦,但是这样能大大增强伊朗的随时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