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谈中人养老金了吗 请看最新消息

    中人,这个群体的养老金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019年两会已经召开,甚至结束也有一段时间了。那么,两会谈中人养老金了吗?不少人想知道广东中人养老金什么时候发,究竟发放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
    养老金

    所谓中人,是指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办理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因各种原因,各地推进改革的进度不一样,但总体上都偏慢,因此,2014年10月1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人员,他们拿的实际上是临时生活费,并不是真正的养老金。

    据悉,各地制度改革和业务经办工作到位后,将会重新计发养老金,同时进行待遇调整。有消息称,政府将会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办法。挂钩调整体现为“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与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并适当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倾斜予以照顾。

    其实,关于中人养老人发放的问题,在2017年,甘肃省平凉市就对497名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进行重新计发,重新计发完后平均每人每月多出676元,随后陕西省内部分地区、肥西县等地都在相继进行发放中人养老金。在2018年,也有不少城市对中人养老金重算计发。

    至于广东中人养老金发放问题,小编已经了解到进展。在2018年,广东中人养老金是按照原先规则标准发放。2019年的中人养老金还未发放到位,至于标准会否改变,现在还不确定。发放时间方面,相信与其他城市的发放时间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