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再次狠批美国 公然排挤华为挑起科技战争!

    近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面对全球严峻的经济市场态势,普京再次狠批美国霸权,表示其正在重演帝国主义时代,在国际事务的处理上只顾自身的利益,他还提到了被美国公然排挤的华为,普京表示这是一场科技战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普京再次狠批美国霸权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会见世界主要通讯社负责人时称,即便美国拒绝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俄罗斯也能保障自身安全。但爆发全球冲突的威胁很大,核国家——包括非正式的有核国家——都应讨论军控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案。这次对话是国家元首在论坛框架下的首场活动。

    普京
    普京

    据《俄罗斯报》网站6月7日报道,英国、德国、伊朗、西班牙、意大利、中国、美国、法国和日本通讯社的代表参与了对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我们过去和现在都没有任何干涉美国国内政治生活的计划。”众所周知,美国视拉美为自己的“后院”。他愤然说道:“有人喜欢马杜罗,有人不喜欢,但谈论对委内瑞拉可能的干涉,包括军事干涉,这样好吗?为何一个大国可以允许自己这么干,认为整个拉美都是自家‘后院’?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给其他国家树立了什么榜样?”

    普京提醒:“现在可不是全球帝国主义时代。国际事务都是通过顾及彼此利益的谈判处理的。”

    国家元首坚称,俄罗斯不会、也明确反对干涉他国内政。“这会导致非常严重的悲剧性后果。通往地狱之路有时是由好的意图铺就的……可以做反对派或现政权的工作,但不能干涉,尤其不能实施制裁……究竟要和谁作战?马杜罗还是民众?军事干涉委内瑞拉局势只会演变成灾难,这个想法就连美国的盟友都不支持。”

    公然排挤华为挑起科技战争

    普京还表示,“美国以前以诚实与公开竞争促进自由贸易的国家,现在开始使用贸易战与制裁的语言,使用施压与恐吓的手段进行公开的经济掠夺,用所谓的非市场手段消灭竞争对手。”

    普京以华为为例称,围绕华为的情况,他们不仅试图对它进行排挤,更想粗暴无礼地把它挤出全球市场,“在某些圈子里,这已经被称作正在到来的数字时代的第一场科技战争”。

    路透社说,当天在提到美国阻挠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以及劝说各国禁止使用华为网络设备等问题时,普京措辞最为强硬,他批评华盛顿奉行“肆无忌惮的经济利己主义”。

    而在6月7日,华为已经与俄罗斯最大的电信运营商MTS签署了5G合同,在未来,华为将为俄罗斯提供5G网络建设技术和设备。俄罗斯媒体表示,技术和价格上的双重优势,是MTS运营商选择华为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