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叫停伊朗石油所有出口交易停止

    伊朗石油被禁止之后,经济大大遭受打击。目前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怎么样了呢?据悉,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经升级,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交易,所以伊朗即便想偷偷通过其他渠道出口石油,也是比较困难了。

    伊朗领导人
    伊朗领导人

    其实,美国打压伊朗也是有私心的,一方面不想伊朗的经济实力超越美国威胁到其世界霸主的位置,另一方面美国还想成为世界第一的出口大国,但是伊朗石油资源丰富,如果不制裁伊朗的话,美国就计谋就无法实现了。

    据悉,目前在美国的不断施压下,伊朗的原油出口正变得越发困难,2018年巅峰时期的日均300万桶的原油出口,越发遥不可及!

    从去年5月份开始,特朗普就开始重新加大施压伊朗,尤其是紧盯着伊朗的原油出口行业。在此之前,伊朗是全球重要的原油生产及出口国,2018年巅峰时期,伊朗的原油出口日均曾高达300万桶/日,格外受亚洲和欧洲各国的青睐。

    但是从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后,情况就变了,在美国的施压下,伊朗原油出口越发困难,而到了去年11月,伊朗原油出口曾得到喘息机会,美国当时给与了伊朗原油最主要的8个买家180天的临时豁免,不过从今年5月开始,美国方面表示不再延长豁免。这一次,特朗普摆明了要彻底切断伊朗原油出口的态度。

    美国如此霸权下,因担心受到牵连,伊朗的部分合作伙伴们已经相继选择向美国“妥协”,韩国日本自不用多说,如今印度和土耳其也相继传出消息,暂停了伊朗原油的进口。

    伊朗原油的第二大买家印度官员哈尔什·瓦尔登·什林拉23日表示,印度已经停止购买伊朗原油。而同样的土耳其政府一名高级官员22日也确认,截至本月,土耳其已经停止购买伊朗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