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华惊现95座古墓 古墓文物收藏价值如何?

    过去是神秘的,所以很多人都对历史感兴趣,因为好奇心是天赐的礼物。根据最新消息,清华惊现95座古墓,这些古墓文物收藏价值如何?是否值得研究领域的人员前去研究呢?来看看吧。

    清华大学发现古墓
    清华大学发现古墓

    清华惊现95座古墓

    据了解,学校拟在第六教室楼北侧建设新土木馆大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北京市实施办法》及《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新建项目需进行考古勘探工作。应清华大学申请,2019年4月2日至14日,北京市文物局组织市文物研究所对清华大学新土木馆项目占地范围内开展了考古勘探工作,发现古代墓葬95座。

    古墓文物收藏价值如何?

    5月27日起,市文物研究所开始对前期勘探发现的古代墓葬进行考古发掘工作,目前已发掘完成墓葬16座,初步判断为明清时期平民墓葬。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

    “清华小五爷园”公号称,事实上,这并不是清华园中第一次发现古墓。从一篇土木系老系主任的文章中,可知过去也曾有过几次施工中发现古墓的事件。

    清华大学发现的古墓很可能是明清时期的平民墓葬,平民墓葬的陪葬品可能比较少,对于当时的研究可能没什么大帮助。不过有胜于无,这么大规模的墓葬群一定能很大的考古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