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 最富有的城市在哪里?

    城市是现代文明的核心部分,文明在城市中发展传承,但文明的基础是财富,有了财富才有建立文明大厦的可能。最近,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出来了,最富有的城市在哪里呢?一起来看看吧。

    城市建设在进行
    城市建设在进行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

    5月30日,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Kearney,下称“科尔尼公司”)发布《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和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今年是纽约连续第三年保持全球城市综合排名第一;在中国,北京占据全球城市综合排名榜单第9名,杭州、苏州首次进入百强,分别排名第91和95。伦敦在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中居榜首。最富有的城市在发达国家。

    《全球城市潜力排名》基于居民幸福感、经济状况、创新、治理四个维度的13个重点指标对城市未来潜力进行排名。通过对环保表现、基础设施配套、创新能力等指标的评估,帮助投资者考量该城市的长期投资潜力和成功可能性。

    中国城市得分上升的决定因素是什么

    从2019年的报告来看,中国城市增加到26个,且均在快速接近世界其他领先城市。中国城市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上的平均得分增长速度是北美城市的三倍,而在《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上的得分增长速度是欧洲城市的3.4倍。

    商业活动仍然是引领中国城市综合榜得分上升的最大驱动力。但是中国城市人力资本和信息交流指标得分的大幅进步显著加快了中国城市排名的上升。例如,苏州今年排名上升20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国际人才吸引力的提升,如国际留学生数量的增加。

    城市的基础是产业链,而商业活动是各产业沟通合作的总称,商业活动活跃,这个城市的产业发展才越完善,这就是人们愿意去大城市的原因吧,你所在城市发展潜力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