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能制裁美国?因美国经济各方面都太强大

    近段时间,美国频频对其他国家发起制裁,那么美国可以任意制裁其他国家,为什么我们不能制裁美国呢?是因为美国是世界霸主的原因吗?还是因为美国太强大无人敢反抗?可是最近美国的行为却让人大失所望。

    美国
    美国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全球经济最强,军事也最强的国家,美国方方面面都位居世界第一,这样强大的一个国家有谁敢制裁他呢?而且美元是国际货币,如果制裁美国,其他国家的经济势必也会受到影响,因为很多方面的原因,制裁美国是绝对不可能的。

    美国制裁别人的三大法宝:美元、粮食(世界粮食出口三分之一到一半是美国的)、能源(之前美国虽然通过美元捆绑能源,但能源需要从中东进口。现在美国已经是能源第一生产国)、美军和国际规则制定者。现在遭受美国制裁的国家既有有俄罗斯、伊朗等大国,也有朝鲜、叙利亚、古巴、委内瑞拉等小国。

    美国作为现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经济、政治、军事、科技等方面拥有绝对优势,美国制裁他国有一个特点,就是拉上盟国一起对他国进行制裁,而其它国家反制裁时只能单打独斗,没有帮手。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现在单靠经济制裁就想人服软越来越难。

    美国就是拥有这些绝对的优势,才能任性的退出TP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协议等等,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全球化的加速,当今世界很难再有零和游戏,美国制裁其它国家特别是大国的时候,也会生损害自身的利益,只是美国可以利用自身的霸权地位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其它国家实行反制裁,在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自己的损害会更大。

    现行的世界规则大都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制定的,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可以制裁其它国家而其它国家无法制裁美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