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投资新宁物流 为京东物流2019上市作准备?

    前一段时间,京东集团和刘强东都因为性侵事件长期占据各大媒体头条,如今消停了一段时间后,又传出京东投资新宁物流的消息,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是否是为京东物流2019上市作准备?

    京东新动作引热议
    京东新动作引热议

    5月13日,新宁物流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王雅军、股东曾卓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等事宜,拟将持有的不超10%股份转让给宿迁京东振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振越”),资料显示,京东振越系刘强东控股的企业。

    根据公告,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确认为12.63元/股,目标股份转让价款总金额为3.76亿元。京东振越受让股权因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未来12个月内未有继续增持的计划。另外,公司与京邦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构建新型物流科技企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根据新宁物流的2018年财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收10.4亿,同比增长15.8%,但净利大幅下滑55%,仅有约6500万。此次京东入局,不知是试图绑定战略合作伙伴?还是为曾经所说的“京东物流2019上市”作准备?

    市场上对京东投资新宁物流的猜测十分多,综合来看,根据财报数据,2018年新宁物流净利润大幅下滑,又遭遇了仓库失火巨额索赔案,新宁物流压力很大,而刘强东也曾公开表示,京东物流一直在亏损,已经有12年了,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快递竞争巨大,京东物流能有出头之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