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苹果还能靠5G手机翻身吗?

    苹果手机有自己的iOS系统,在去年的经营中因与高通合作出现问题,导致其所销售的手机一再降价。为了保住其市场份额,苹果除了打出低价招牌外,还向消费者收取高额的服务费。有消费者不满苹果举措将其起诉至法院,近日苹果反垄断案败诉了,不仅要向消费者赔偿还将面临高额罚金。

    苹果总部
    苹果总部

    虽然说4月初有消息称苹果与高通将和好,后被证实苹果与高通已经和好,并将联手推出苹果5G手机,但在接连降价、罚款中苹果市值蒸发,如果今年内推出苹果5G手机还能不能翻身呢?

    日前,美国最高法院判决苹果在App Store反垄断案中败诉,允许i-Phone用户向苹果公司起诉,要求获得3倍于他们的损害赔偿。接下来,地方法院还可能要求苹果削减30%的应用程序销售佣金,并对苹果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也就是说,苹果反垄断案败诉后苹果股价应声大跌,市场对此的担忧,不仅在于苹果的App Store收取费用被判定为垄断行为,更在于“硬件(iPhone、iPad、Mac)”、“软件(服务)”并举的发展之路面临堵塞。在以iPhone为首的硬件创新乏力、销量增速减缓的情况下,本可成为苹果业绩及利润支撑的软件(服务)收入一旦受此影响而大幅度下滑,苹果神话还能维系多久?

    当前有消息称苹果服务费也许会降低,但是不会全面减免,所以苹果5G推出是否能够赢得消费者的心,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但是能否翻身还得看看年底公布的年报再进行推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