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 天狮豪华宫殿是做什么的?

    此前,有天津媒体爆料称,在天津城区武清开发区,有一座占地百亩的唐式豪华宫殿。而这座宫殿的拥有者,正是最近深陷传销传闻的天狮集团。在近日,记者再次探访该地时,发现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那么天狮豪华宫殿是做什么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传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天狮产业园内,有一组豪华宫殿式建筑,名为“华堂”。关于这组建筑的性质,有说是天狮集团创始人、“直销教父”李金元的私人住宅;也有说法称是天狮集团旗下酒店的附属设施,系供经销商参观的景点。但上述说法均未得到天狮集团正式回应。

    天狮集团宫殿
    天狮集团宫殿

    4月23日晚,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称,针对近期网上舆论关注的“华堂”项目建设问题,天狮集团已开始自行组织拆除“华堂”建筑,拆除工作将于近日完成。

    今日(24日),新京报记者第三次探访华堂,发现曾经紧闭的正门有施工车辆出入。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华堂南门有环卫工正在清扫。截至发稿,长寿殿房顶基本被拆除,东侧角楼正在拆,高约3米的红色环形外墙尚未拆除。

    天狮集团宫殿原用途是什么的?

    至于天狮集团建立这样一座宫殿的原因,社会间一直议论纷纷,有消息称,这座百亩豪华是天狮董事长李金元的个人住宅,设有其家族的祠堂,李金元其个人生活之奢侈浪费,可见一斑。但也有媒体报道称,这座天狮集团宫殿原用途的是旅游酒店,但目前而言,该宫殿尚未对普通大众消费者开放。

    在天狮集团官方网站上找不到任何提及华堂的内容。虽然华堂外部没有任何“奥蓝际德”字样,但在一些介绍文章中,华堂的全称为“奥蓝际德华堂贵宾楼”或“奥蓝际德会员俱乐部”,是奥蓝际德这一天狮集团下属酒店品牌的高端设施。凤凰地产天津站2015年的一篇报道则称,华堂是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的“行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