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 天狮集团是正规公司吗?

    自被媒体曝光以来,天津天狮集团的百亩宫殿,迅速引起了舆论的关注。而在近日,有媒体发现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但社会有关天狮集团这家公司的话题依旧没有停止。和天狮集团同为直销巨头的权健,已经遭到了立法调查,那么天狮集团是正规的公司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天津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

    新京报讯(记者李一凡王飞)日前,直销巨头天津天狮集团因一组豪华宫殿式建筑“华堂”受到舆论关注。今日(4月2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重访“华堂”,在现场看到大门口的牌匾已被摘除,内部有施工设施正对建筑物进行拆除。

    天狮集团豪华宫殿
    天狮集团豪华宫殿

    新京报此前报道,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天狮产业园内,有一组豪华的宫殿式建筑,名为“华堂”。记者此前探访时看到,“华堂”南侧大门日常紧闭,门口柱子上有“万里笙歌庆太平”“福苑宜居咲满堂”等四句题诗,写有“华堂”二字的牌匾高悬正中。

    关于这组建筑的性质,记者探访时得知两种说法。一说为天狮集团创始人、有“直销教父”之称的李金元的私人住宅;也有说法称,“华堂”系天狮集团旗下酒店的附属设施,是供经销商参观的景点。但上述说法均未得到天狮集团正式回应。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再次重访“华堂”,发现大门口的牌匾已经被摘除。其间,不断有施工车辆进出,内部有施工设施正对建筑物进行拆除。

    天狮集团是正规的公司吗?

    根据天狮集团官方介绍,天狮集团是一家直销企业,是一家横跨生物技术、健康管理、酒店旅游、教育培训、电子商务、金融投资、房地产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

    也有分析认为,同为直销巨头,天狮与权健有诸多相似之处:二者同样位于天津;两家公司的掌门人都热衷于炫耀财富,营造宏大场面;权健被指借助传销模式扩张,其董事长束昱辉已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被批捕。天狮集团采用的多层次直销也游走在直销与传销之间的灰色地带。

    有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搜索发现,2009年以来,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他案件主要表现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过失致人死亡、故意杀人等,共导致155人死亡。

    可以看出,天狮集团这家企业,背后隐藏的信息还是非常巨大的,而上文提到的天狮豪华宫殿,也尚未得到任何官方的回应,虽然已经开始拆除,但若不是记者的曝光,恐怕将会将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