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 天狮集团直销还是传销?

    近段时间,有媒体曝光了天狮集团的一座占地百亩的唐代豪华宫殿,在网上引起热议。据网上流传的说法,这座豪华宫殿是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的私人住宅。而根据最新消息,这座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而有关天狮集团的各种疑云,再次成为社会谈论的焦点,那么天狮集团直销还是传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传天狮集团宫殿正拆除

    4月23日晚,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称,天狮集团已开始自行组织拆除“华堂”建筑。

    天狮集团宫殿
    天狮集团宫殿

    此前,天狮集团因为一组航拍图受到舆论关注。天狮产业园内有一组豪华的宫殿式建筑,名为“华堂”。航拍图显示,这组建筑占地广阔,建筑风格为仿唐代宫殿式样,高大森严。

    关于这组建筑的性质,有两种说法,一说为天狮集团创始人、有“直销教父”之称的李金元的私人住宅,也有消息称,华堂是天狮集团旗下酒店的附属设施,是供经销商参观的景点。

    4月16日,新京报记者曾经前往天津武清,实地探访风波中的“华堂”。24日,新京报记者回访发现,华堂主体建筑长寿殿屋顶已基本被拆除。

    天狮集团直销还是传销?

    根据天狮官方的资料,天狮集团组建于1995年,1997年进军国际市场,如今,天狮集团已经成为一家横跨生物技术、健康管理、酒店旅游、教育培训、电子商务、金融投资、房地产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

    在成立的多年以来,天狮集团一直以“直销公司”的名义进行经营,而天狮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李金元,也一直被成为是“直销教父”。但近年来,怀疑天狮集团是传销公司的质疑声并不在少数、

    有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搜索发现,2009年以来,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他案件主要表现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过失致人死亡、故意杀人等,共导致155人死亡。

    虽然在如今,天狮集团还不能确认是传销公司,但从各类新闻报道和众多涉及传销的刑事案件中来看,天狮集团这家集团的存在的疑问还是有很多的,建议大家平时在遇到以天狮集团名义举行的活动和产品,一定要多加警惕,以免掉入传销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