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万元债券换1双鞋 富贵鸟还债操作引热议

    在大家的印象中,富贵鸟是中国真皮鞋王,然而时代滚滚发展到今天,富贵鸟却是一只负债奇葩鸟。日前,富贵鸟奇葩还债操作引热议,用1万元债券换1双鞋,这操作绝了。

    富贵鸟
    富贵鸟

    近日流传的富贵鸟《偿债能力分析报告》显示,富贵鸟在清算假设条件下,普通债权的清偿率2.5%。为最大限度提高普通债权的受偿水平,根据富贵鸟的实际情况,普通债权在富贵鸟股份重整程序中的受偿调整情形如下:

    A货币资金受偿:通过重组方式支付的货币资金受偿,该部分资产合计1.65亿元,在优先扣除尚未支付的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清偿有财产担保债权(或有)及职工债权、税款债权的受偿金额后,余额41,024,479.42元用于清偿普通债权,普通债权清偿率约为1.11%。

    B购物代金券受偿:重组方承接富贵鸟6,000万元债务后,向债权人交付可换购富贵鸟品牌商品的等值购物代金券面值合计6,000万元,全部用于清偿普通债权,普通债权清偿率为1.6287%。债权人在取得购物代金券3年内可持券按票面金额到指定直营门店消费提货。

    此次富贵鸟破产重整方案的奇葩之处在于,就是用购物代金券的方式进行支付。债权人取得购物代金券后,3年内可持券到指定直营门店消费提货。购物代金券可单独或配合现金使用,也可以享受门店折扣。

    但是对于涉及大额资金规模的债权人来说,却是根本无法消化掉这些购物代金券。并且照目前富贵鸟的经营状况,自由门店、加盟门店数量都处于持续萎缩状态。而使用这些购物代金券,还必须到“指定直营门店”提货,可以说交易能力很差。即使富贵鸟表示这些购物代金券可以转让,但是这种代金券恐怕资本市场也没有投资者愿意接受。

    1万元债券换1双鞋其实相当于小黄车推出代金券来退还用户押金一样,都是资金链断裂之后的无奈之举。不过这种还债方式有些无赖,毕竟债权人不愿意只拿回无数双卖不出去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