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首富住进ICU 张士平家族财富多少钱?

    近日,被称为山东省创业传奇的张士平,突然被传出逝世传闻,消息一度引起不少关注。而在记者多处求证后,得知张士平只是入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已经有所好转。对于山东首富住进ICU病房一事,其儿子张波也在微博上回应表示,目前张士平的情况良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山东首富住进ICU病房

    今日(5月15日)下午,一则关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魏桥集团)创始人张士平辞世消息的微博截屏迅速传播。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魏桥集团相关负责人,该人士回应称消息为“谣言”,但对张士平目前的身体状况,其未作置评。

    山东首富张士平
    山东首富张士平

    今日21时许,记者赶到邹平市人民医院,多位医院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张士平目前在该院重症医学科治疗,入院时间为5月14日。记者又致电邹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值班室,对张士平是否入院及其病情如何,值班人员称需要询问医院有关方面,“(张士平的病情)不方便透露”。

    不过,多位邹平当地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张士平5月14日上午入院,目前病情或已暂时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5月15日晚间,一张朋友圈截图在山东媒体圈流传,魏桥集团董事长张波发布朋友圈称,“感谢朋友们的关心,老人目前安好”。

    张士平家族财富多少亿?

    在2017年《福布斯》富豪榜榜单上,张士平家族位列全球第209位,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28位。2017年,魏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590亿元、利税208亿元、利润131.5亿元,上缴各级税金96.31亿元。

    《2018胡润百富榜》显示,张士平家族财富达650亿元,排在榜单第26位,此前也长期位列山东首富。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上90%的苹果手机壳铝材都出自这家企业,由该企业生产的牛仔布更是遍布全球。张士平家族控制的中国宏桥在2014年超过俄罗斯的“俄铝”,成为世界最大的铝生产商。

    创业之路堪称山东传奇

    张世平出生于60年代的山东,其学历并不高,家庭背景一般的他,和很多同龄人一样,在没有读完初中的时候,并便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这位日后身加高达650亿的山东首富的起点,竟是一家小型油棉加工厂的普通职工。

    1981年,张世平很快就担任了一家仅有61名职工的小型油棉加工厂厂长。那个时候,国家对于棉花的控制相对来说十分严格,所以说,除非是在收购棉花的旺季,各个企业可以有事情干,其余时间根本没有什么活可以干。

    起初的工厂就属于一个半关半开的状态,经营的十分困难。于是,张世平大胆的从棉花行业走出去,收购大豆和花生等材料来加工油料。1984年,张世平的油棉加工厂的利润成为了行业的第一名。1985年,市场棉花行业萧条。

    张世平便重找市场,几年的时间里,张世平做过毛巾厂,服装厂,纺织厂等,而后又创立了魏桥集团。张世平一直更随着时代的要求改变自己的商道。而如今的魏桥集团旗下有着11个生产基地,集家纺,热电,服装等产业为一体。

    早在2011年,魏桥集团就已经跃居了山东的第二大企业,并且张世平也成为了胡润富豪榜中的山东首富,财产300亿元。张世平认为,每一次的市场波动都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往往在市场低谷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发展的机遇。而就是这种不同于常人的思维让张世平创业之路获得了成功。也就是这一次次的“离经叛道”奠定了张世平成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