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首富身家缩25亿? 山东富豪赵涛个人资料

    网友们都还记得,前段时间山东首富赵涛被曝出用钱帮女儿进斯坦福一事,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最近有消息传出山东首富身家缩25亿,这个消息出来之后网友们都表示一点也不惊讶,毕竟这件事情影响实在太大了!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山东富豪赵涛个人资料!

    山东首富最新消息
    山东首富最新消息

    今年4月,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爆发,其中一名涉案中国女生的家庭支付了高达650万美元,以换取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这名女生被证实为赵涛的女儿赵雨思。而对于当时铺天盖地的舆论,赵涛也秉承了一贯的低调作风,未有亲自出面说明,仅在公司官网挂出了一则签名回应,称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更重要的是,在斯坦福事件尚未结束之时,公司又接到了来自上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提到,公司2018年销售费用高达80.3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9%,其中市场、学术推广费及咨询费74.86亿元,又占了销售费用的九成以上,要求步长制药对销售费用做出说明。

    步长制药的回复则又一次成为了焦点。因为公司透露2018年度公司总共组织市场活动1.9万余场次,市场调研2.3万余场次,学术交流活动2万余场次。也就是说公司全年共举办了6万余次活动,平均每天花在活动上的钱超过2000万。与此同时,步长制药2018年的研发费用只有4.8亿元。

    从5月斯坦福事件爆发至今,步长制药的股价震荡下滑,累计下跌17%,实际控制人赵涛的个人持股市值,也从约140亿缩水至约115亿,财富蒸发25亿。据悉,现年53岁的赵涛目前担任步长制药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是步长制药的实际控制人。该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赵涛国籍为新加坡,兼任步长(香港)董事、首诚国际(香港)董事和大得控股董事等职务。步长制药的第一、二大股东分别为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和首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持股42.61%、7.18%,其控股股东均为大得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赵涛。步长药业第五大股东西藏丹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77%,其实际控制人为赵晓红。赵涛、赵晓红是夫妻关系。

    在斯坦福事件爆发之后,很多网友就预见了赵涛的未来,身价缩水有可能只是第一步,未来更大的影响也将会陆续出现。不过如果赵涛能撑过这段时间,等这件事情完全淡下来的话,有可能影响就会小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