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收费合理吗 农村宅基地收费新规定

    有消息传出,明年农村宅基地要收费了,以后要交多少钱给政府呢?农村宅基地收费合理吗?国家为什么开始对农村宅基地进行收费,是不是要把这些土地都收回去了,但事实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农村宅基地收费新规定
    农村宅基地收费新规定

    其实农村宅基地并不值钱,但是这几年来国家开始整顿农村,特别是对农民的宅基地进行管理,害怕农民将宅基地卖给城里人起别墅或怎么样的。以前国家免费吧宅基地送给农民,现在为什么要征收农村宅基地收费,收费标准又是怎么样的。

    我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住宅建设必须符合“一户一户”的原则,即一户只能申请一处宅基地。而实际情况是农村普遍存在一户有多处房子或宅基地的现象。国家的政策表示如果多房农民愿意从房子里退出来,就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如果你想继续拥有这个宅基地就必须缴费。

    农村宅基地收费标准
    农村宅基地收费标准

    在我国各个地方的农村都对宅基地的标准面积做了规定,而且有一些差异。就河北省而言,当地农村宅基地的标准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城市或郊区面积约120平方米。地方法规将用于超过标准地区的部分收费使用,超过20平方米的不收费,超过20平方米以上的开始收费。

    以前国家对土地的管控力度还不是很大,因此有些农民私自在耕地和荒地上建造房子。事实上这种行为是违法的,农民在耕地或荒地上建造房屋,有关部门在发现后将被迫拆除,实在不能拆除的需要缴费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