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农村医保缴费“补助”来了 这4类人群可以免交!

    2022年新农合缴费金额已经确定,每个人最低缴费标准是350元,财政补贴610元。有农民透露没有钱缴费,大家不用担心,10月,农村医保缴费“补助”来了,这4类人群可免交,不知道有没有大家份呢?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现在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只说对“特困人员”进行全额资助。另外,很多地区有这样的规定,低保户、抚恤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以及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也可以全额资助。不过,具体减免情况,还是看当地规定。

    小编想跟大家说,现在缴纳医保很方便,在手机上就可以缴费了。参保人员可通过本地税务APP、本地社保缴费小程序、微信、支付宝、本地通办等渠道自行缴纳。需要注意的是,首次参保人员需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或者社区服务中心办理信息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