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要打压伊朗 害怕伊朗成石油大国经济被超越

    近年来,伊朗与美国一直争纷不断,最近美国还切断了伊朗的石油出口并对伊朗实行制裁,那么美国为什么要打压伊朗呢?美国作为世界霸主地位崇高,为何容不下一个小小的伊朗?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原因。

    美国
    美国

    世界上唯一一个不怕美国的国家可能就是伊朗了,而且伊朗石油矿产丰富,这些年,伊朗凭借着石油产业经济逐渐振兴起来,如果让伊朗强大起来,那么美国就会受到威胁,所以美国就先发制人,彻底切断了伊朗的主要财政收入来源,不得不说,美国这一招真的非常狠。

    据了解,美国的霸权主义能够存在甚至扩张,因为世界需要霸权国家,这就相当于国家需要警察维护治安,如果没有一个足够强大的霸主维持秩序,世界只会变得更加混乱。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政权都是为了本国的国家利益,美国也不例外,没有高尚到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奋斗。美国推行霸权主义的目的无非是为了本国的国家利益。1999年,美国发动科索沃战争,其目的无法是将欧洲最后一个“布尔什维克”米洛舍维奇及其领导的南联盟政权推翻,进而将俄罗斯势力赶出中东。

    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同样是为“9·11事件”近3000名美国公民复仇;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也是为了控制中东的石油生产与贸易,打断萨达姆试图用欧元结算石油贸易的企图,保护石油美元体系!所以,美国为了本国的利益才是推行霸权主义的直接原因。

    另外制裁伊朗的其中一个目的也是美国想要成为石油出口大国的一个手段,如果世界失去了伊朗的石油供应的话,那么其他国家就要从美国进口石油,这样美国的经济就能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