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食涨价已定 未来五年粮食价格会翻倍吗?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在农业发展方面还是比较看重的,可如今越来越少农民种地了,据说,未来五年粮食涨价已定,那么粮食会涨价多少呢?随着农民耕种的数量减少,粮食产量也可能会大大降低,因此,粮食涨价或是必然的。

    粮食涨价
    粮食涨价

    人类的生存离不开粮食,但是最近几年,农民们都纷纷选择进城打工,很少有人耕种了,如果农民不耕种的话,粮食的需求量也会增大,产量降低,况且中国人口众多,如果国内粮食产量供应不足的话,到时候我们就需要进口粮食了,而且资源紧缺必定也会导致价格上涨的。

    有数据显示,现在因为全球气候变暖的原因,从现在一直到2020年,全球农业生产产量预计要降低16个百分点,这样的比例足以说明人们对粮食的需求量之大。现在由于播种面积降低,天气恶劣,全球的粮食库存已经和80年代初的之后的最低水平一样了。

    随着我国粮食用量的不断加大,库存也出现了持续降低的情况,眼看着种地的农民越来越少,这种库存降低的情况也就越明显了,这样一来,势必会引起粮食价格的变化,其价格会持续上升,甚至会上升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样农民种植粮食的收入也会则更加很多了。

    如果你也是一位农民,那么在粮食价格上升了以后还愿意继续种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