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打压伊朗代价 伊朗经济扛不住了将要反击

    最近伊朗终于扛不住要反击了,美国对伊朗的石油出口发出了制裁,那么美国打压伊朗会付出什么代价呢?据悉,为了压制伊朗的经济发展,美国竟然不顾其他国家的利益,单方面切断了伊朗的石油出口,并且要将伊朗石油出口量降至为零。

    美国
    美国

    由于目前有很多国家都与伊朗有石油交易的合作关系,美国一旦切断伊朗石油的话,这些国家就无法获得石油,因此,美国就会遭到其他国家的仇视与不满,美国虽然是世界霸主,但是此举未免也太过霸道。

    在制裁之下,伊朗的经济必然会衰退,因为伊朗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依靠石油了,若是这条财路都被掐断,那么伊朗的经济就真的是要面临衰退了。

    据悉,伊朗原油的亚洲买家完全有能力克服美国终止制裁豁免造成的影响,他们已证明自己离开伊朗石油也可以过活,而且全球产油国有能力弥补供应缺口。美国周一要求伊朗石油的买家在5月前停止购买,不再提供豁免,否则将面临制裁。

    美国去年年底给予伊朗石油的八大买家六个月的制裁豁免期,其中大多数在亚洲,使其可以继续进口数量有限的伊朗石油。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主要产油国自1月以来一直在削减供应以支撑油价,因此油市原已显露供应紧张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