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空气质量排名 哪些城市空气最好适合出游?

    马云曾说未来最贵的有三样东西,一是清新的空气,二是健康的食物、三是干净的水资源,那现在我们所处环境的空气如何呢?最近4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哪些城市空气最好适合出游?

    哪些城市适合端午出游?
    哪些城市适合端午出游?

    5月1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今年1-4月和4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其中,贵阳市1-4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排名全国第10位;贵阳市4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排名全国第18位。

    今年1-4月,168个重点城市中,海口、拉萨、深圳市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贵阳市空气质量也相对较好,排名全国第10位;临汾、石家庄、邢台市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空气质量的好坏反映了空气污染程度,它是依据空气中污染物浓度的高低来判断的。空气污染是一个复杂的现象,在特定时间和地点空气污染物浓度受到许多因素影响。来自固定和流动污染源的人为污染物排放大小是影响空气质量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其中包括车辆、船舶、飞机的尾气、工业污染、居民生活和取暖、垃圾焚烧等。城市的发展密度、地形地貌和气象等也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

    去空气质量好的城市旅游,能收获更美好的旅行体验,根据4月空气质量排名,海口、拉萨、深圳等城市都是值得出游的地方,马上就迎来端午三天小长假了,大家可以安排一下出游计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