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十大最污城市排名 我们该如何防治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也出现了很多隐患,我们的空气质量变得很差,每天都是在雾霾的空气中上班,对我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大伤害,今年1到10月,全国十大最污城市依次是:邢台、保定、石家庄、唐山、济南、邯郸、郑州、衡水、乌鲁木齐、西安,可以看出河北省是全国空气污染形势最严峻的省份。

    全国十大最污城市
    全国十大最污城市

    为了让我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我们环保部也在进行防治,由于石家庄处于空气污染前列,石家庄实施了“利剑斩污”计划,所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全部停产,这也仅仅是石家庄高排放企业停产的冰山一角。为什么全国十大最污城市河北占据6席,因为华北污染源密集分布,河北是整个华北的缩影。

    因为河北省的企业大部分属于煤炭、钢铁、火电、化工等废气排放量大的行业,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而这些企业在华北及周边地区密集分布。近日全国各地区迎来了降雪,全国十大最污城市的空气质量也有所好转,PM直也在下降,我们是否该反思,好空气只能靠下雪才能改变吗?

    难道我们为了物质经济需求而去破环我们生长的环境,毁坏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国家也应该提出方案改善我们的国家,给我们一个绿色家园。确实每个人都奉献出来一些力量,我们周边的环境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空气质量多,人的寿命相对来讲也会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