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撤出澳洲市场 电子商务整体增速正在放缓

    中国电商行业一直在发展,不仅仅在国内迅速扩大规模,阿里巴巴和京东也正在走向世界,不过根据市场最新消息,京东撤出澳洲市场,这是怎么回事呢?澳洲本地零售商又如何看待竞争对手退场?

    京东为什么撤出?
    京东为什么撤出?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NASDAQ:JD)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办公室在运营不到15个月后于本周悄然关闭,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帕特里克·内斯特尔(PatrickNestel)也已离职。京东撤出澳洲市场,这是怎么回事呢?

    对此京东表示:澳大利亚办事处将整合到中国业务中,澳洲的出口商将由京东现有国内团队进行对接和管理,京东强调,澳大利亚的重要性不会改变,京东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口商的合作关系不会发生变化。

    “经过几年的努力,大多数的澳洲优质品牌已经在京东平台上开展了业务,驻地机构已经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后续品牌相关对接和服务将由国内团队进行整合和管理,这是正常的调整。

    澳洲本土零售商曾表示忧虑,担心中国电子商务的到来将对澳大利亚零售市场带来冲击,但目前看来显然是多虑了。亚马逊、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外国电子商务巨头的进入并未像之前预料的那样对澳大利亚本土零售商构成威胁,相反越来越出现不温不火和撤退的迹象。

    分析师称,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电子商务整体增速正在放缓,而巨头们面临盈利压力。

    过去一年多来,京东虽然与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澳大利亚邮政、a2乳业和富邑葡萄酒集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但在本地消费市场的举措却乏善可陈。

    与此同时,其创始人、亿万富翁刘强东却因身陷“悉尼家中宴会宾客涉嫌强奸女模”、“亏本抛售悉尼亿元豪宅”、“美国明尼苏达州性侵案”、以及“降低快递人员薪酬福利”等频繁登上澳媒头条,吸引众多目光。

    京东撤出澳大利亚市场引起很多人猜测,是否是澳大利亚市场没有发展潜力了?京东回应虽然否认了撤离澳大利亚的猜测,但是目前京东集团面临的情形似乎不允许其在拓展海外市场。是电商行业增速放缓还是京东集团出现了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