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经贸蹉商结束 中美贸易最终结果如何?

    长期以来,中国与美国都有一些经济摩擦,那么中美贸易战持续了这么久,到底最终结果如何呢?中美经贸蹉商结束了吗?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究竟谈得怎么样?

    中美经贸
    中美经贸

    自从中美商贸大战爆发之后,两国一直不断进行蹉商,但是结果都无法达成一致,在经过九轮蹉商之后,中美贸易大战最终结果如何呢?双方能够达成和解吗?

    众所周知,中国从美国进口或者出口商品都要缴纳关税的,这个关税的标准直接影响到我国的财政收入,若是关税标准提高的话,就意味着我们进出口的商品要缴纳的税费就更多,对我国经济发展会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对于美国要求加征关税一事,中国是绝对不能妥协的。

    5月1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和中国正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其内容包括就特朗普政府取消对逾25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中国商品加征的部分关税达成广泛协议。

    双方还就如何执行这项协议达成了谅解,但上述消息人士警告说,具体细节仍需在5月8日中国代表团抵达华盛顿时商定。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5月1日完成了一次快速访华,他们在北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共进工作晚宴,并在第二天举行了一次正式会谈。姆努钦在推特上说,会谈“富有成效”。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双方已就一项计划达成了基本共识。报道认为,但双方仍在努力弥合美中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