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搞6g华为偷笑 美国5G技术太烂被用户吐槽

    近两年,5G网络可谓全球火爆,目前全球正在努力研发5G,争取尽快上市使用,但是5G技术还未完善,美国就要搞6g并且遭华为偷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美国为何如此心急要开发6G呢?难道是怕别人抢先一步?

    5G网络
    5G网络

    虽然现在全球都在研发5G网络技术,但是目前只有美国已经正式推出试用,全段时间,美国发布了全球首个5G网络,但令人意外的是,美国的5G问题多多引发众多用户吐槽,很明显,美国这次在5G上栽了跟头,但是美国现在不是忙着完善5G技术,而是准备着研发6G,实在令人搞不懂,5G都用不上,更别谈6G了。

    近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一致性投票决定将“太赫兹波”开放给6G技术实验使用。这项决定给如火如荼的5G网络建设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压力,甚至有人认为这是美国将要抛弃5G网络技术(因为5G的建设被中国、欧洲通讯设备供应商等垄断了),冲击6G网络通讯技术进入实施阶段的迹象,显然这种观点似乎还是想象的太简单了。5G网络只不过是刚刚开始而已。

    不论如何,6G网络技术现在还处于基本的概念、框架阶段,离达到真正的网络设计、标准制定和硬件设计阶段还有着很远的距离和时间。所以针对美国启动所谓6G网络的可行性,华为肯定心里清楚得很,那只不过是一个例行的动作而已,现在连所谓的6G实验都还算不上,所以它们也就没有什么可以评论和表达的,用笑而不应来描述最为贴切。

    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美国吃着碗里还望着锅里的话,那注定是会失败的,而且以目前的技术水平,要研发6G估计会面临很多困难。所以美国此举是有些操之过急了。首要任务还是把5G搞好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