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6g已经在路上 美国跳过5g搞6g可行吗?

    就在全球备战5g时,中国6g已经在路上。面对这样的形势,美国意图直接跳过5g搞6g,引发了市场的关注。美国想要“揠苗助长”无非是想赶超中国,掌握这方面的话语权,但现实很骨感!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内地的大学和技术机构已经建立伙伴关系,将人才和资源集中起来,以便研发突破界限的6g技术。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中国预计最早将于2020年加快6g概念研究和试验,以便制定自己的一套定义和标准。

    中国6g已经在路上
    网络技术

    而美国,在相关方面的投入远不及中国,且对华为下死手,导致5g发展落后于他国。于是,美国“异想天开”。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为6G及以后的计划铺路。而在此之前,特朗普表示,“我想要5g甚至6g的技术能尽快在美国普及。这比当前的标准要更强、更快、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我们没有理由落后……”

    看到中国、芬兰等国在6g方面已有探索,美国也凑进来搞,这无可厚非,但这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需要钱,还需要技术。而美国对华为说不,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就阻碍了其在这方面的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