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忠告中国股民 股票没有内在价值投资很冒险

    在中国,巴菲特就被追捧为神人一样,因为他有股神之称,此前,巴菲特忠告中国股民,投资股票千万要注重股票的内在价值,否则的话就太冒险了,那么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里,炒股票怎样才能最赚钱呢?

    巴菲特
    巴菲特

    在股票市场上,具备卓越的投资眼光,创造财富神话,被社会所广泛认同其才华的人,称之为股神。最早成就股神称号的是美国投资家巴菲特。

    巴菲特是投资股票赚钱最多的人物,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和成功都是众所周知的。巴菲特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赚钱的秘密就在于,当别人贪婪的时候我在恐慌,当别人恐慌的时候我又很贪婪。

    在中国,没有人不说股神巴菲特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投资大师。但如果他能在中国取得同样的成功,几乎没有人会同意。特别是,根据各种股票评论和新闻报道,中国1亿多股东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正在投资股市。他们追求的目标是“不赔钱而是少赚钱”。很难让这些人真正实现股神巴菲特的价值观。

    有两个理由怀疑巴菲特的方案在中国能否奏效。其次,巴菲特的投资理念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事实上,这两个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首先,中国股市不成熟,不规范。可以说,股票市场越不成熟和不规范,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就越有效。股神巴菲特忠告中国股民,在一个成熟规范的股票市场中,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与股价的结合程度较高。即使你不太在意基本面,把股票当作交易品种,你最终也可能只损失佣金,因为这些股票的价格是值得的。相反,在不成熟、不规范的股票市场中,股票价格偏离基本面的程度过大。如果我们不注意股票价格的内在价值,我们只会依靠风的影子来投资,这是太冒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