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猪皮入韩被罚 2019非洲猪瘟最新疫情

    近日,一个中国旅客带猪皮入韩被罚500万韩元,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目前由于非洲猪瘟最开始在亚洲东南亚各国扩散,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开始禁止携带任何猪肉制品入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旅客带猪皮入韩被罚

    韩国SBS新闻3日报道,韩国农林畜产检疫本部当天表示,2日下午一名中国男性旅客携带违禁猪肉制品经仁川国际机场入境韩国,被处以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3万元)的罚款。这是韩国检疫部门上调罚款金额后开出的首例罚单。

    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

    从6月1日起,韩国检疫本部上调对携带非法畜产品的罚款金额,首次违规、第二次和第三次违规的罚款金额分别从10万韩元、50万韩元、100万韩元,被上调至500万、750万和1000万韩元,折合成人民币分别为2.93万元、4.39万元和5.86万元。

    据悉,被罚旅客在检疫提问书上勾选了“没有携带猪肉制品”,对检疫人员的提问也做出同样答复。但调查时,他携带的物品发现了400克猪皮与700克鸡爪。

    2019年非洲猪瘟最新疫情

    根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通报,截至3日,52个省和中央直辖市出现非洲猪瘟,扑杀生猪超过216万头。

    越通社4日报道,这些省市共计3508个乡、坊、镇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呈现继续扩大蔓延趋势。好消息是,其中24个省市的112个乡、坊、镇超过30天没有出现新疫情。

    南部薄寮省4天前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可能迅速蔓延,缘由是当地政府没有能够有效管理受影响地区的生猪运输、购买和屠宰。中部义安省66个乡、坊、镇出现非洲猪瘟,1598头生猪遭扑杀;中部高地昆嵩省边境地区5月底出现非洲猪瘟,扑杀72头生猪。

    可以看到的,目前在亚洲东南亚各国地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是非常多的,目前前往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就要注意了,除了不要携带任何猪肉制品运入境内,也尽量不要购买相关的产品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