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专利申请企业排行榜 中国企业排名怎么样?

    当我们进入互联网世界之后,我们可以在网络上接触到很多高科技的东西,能通过互联网知晓人工智能等最先进的研发成果资讯,最新的AI专利申请企业排行榜已经出炉,中国企业排名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吧。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在AI专利申请企业排行榜上,排名前三位的是IBM(美)、微软(美)、谷歌,进入前十二名的中国企业有百度、国家电网、腾讯、阿里巴巴、小米、华为,百度的专利技术数量是1522,成为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中国企业。

    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国企业在“日经人工智能专利申请50强”排行榜中,成功赶超美国同行。据了解,2018年,中国在AI专利领域的公共专利申请总量超过3万件,几乎是10年前的5倍,约是美国同期申请量的2.5倍。

    按领域来看,中国在电子商务、数据搜索、语言处理等方面的专利申请数崛起。尤其是图像处理技术较多,中国公开的专利为1.6万件,达到美国的4倍多。通过视频中的人物面部来确定姓名的面部识别技术等起到拉动作用。

    在中国企业申请的专利中,约95%是向中国的专利局申请。中国企业希望在拥有14亿人口的巨大国内市场巩固技术基础,但其中很多专利也将在海外进行申请。

    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人工智能比其他传统领域更容易获得专利。所有AI领域的专利申请成功率约为70%,机器学习子领域的成功率则超过90%。据悉,日经的这项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排名,以美国、中国、欧洲和日本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公开数据作为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