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回应995工作制 并非强制要求员工加班

    京东一直有着独特的“加班文化”,其工作也以高强度著称。而在近日,有京东的职员在网上抱怨称,未来京东将实行“995”工作制,在网上引来不少争议。对此,京东回应995工作制称,该制度的确存在,但不会强制要求职员加班,只要求大家全情投入到工作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京东995工作制
    京东995工作制

    所谓的995工作制,就是每天9点上班,和每天9点下班,每周工作5天的工作制度,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高达10个小时以上。相比国家规定的8小时工作制度,要高出不少,也一直受到外界所批评。

    而在互联网和销售行业,实行995工作制和996工作制,几乎成了常态。有分析人士表示,相关的工作制度,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提升企业运作效率。虽然众多大公司都会按照劳动法规定,补偿职工的加班费用,但长期高强度和长时间工作,无疑是会给员工带来身体和精神的损害。

    京东
    京东

    而这位京东负责人的回应,也是非常的油滑。显然,没有任何一个公司会承认自己强制员工加班,而用“全情投入”,“拼搏”这类词当作解释,其言下之意就是,京东并没有强制加班,但如果你不加班,那么你就属于没有“全情投入”,“拼搏”这类的员工,在这样一个工作大环境下,大部分人在下班后,无疑都会乖乖选择留在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