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建议停飞737MAX 股价利好小幅回弹

    3月14日消息,埃塞坠机事故的第四天后,在美国政府和美国民航局相继就事件表态之下,此前态度强硬的波音公司,终于公布了波音737MAX的停飞建议。此前,包括中国、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均宣布停用波音737MAX客机。

    波音
    波音

    而在此前,波音公司的态度一直十分强硬,虽然埃塞坠机事故和印尼坠机事故后,波音公司均迅速发表了声明,声称对事故感到悲痛,并愿意配合事故调查,但对于737MAX客机自身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一直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应,也没有发出过任何停飞建议。

    但尽管如此,波音公司依旧受到了不少舆论批评,由于波音公司属于美国航空局所管制,所以波音公司一直以没有收到航空局指示为由,迟迟不宣布任何停飞建议,和任何新的指令。

    波音公司
    波音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在公布停飞建议后,此前一直处于暴跌状态的波音公司股价,意外的出现反弹,截止3月13日,最新报价为377.14美元,相比于上一个交易有着0.46%的小幅上涨。市场分析认为,停飞决定有望让波音股价企稳,但短期内,回到事故前的股价高点,并没有太大的可能。

    数据显示,波音737MAX是世界上产量最高的民用客机,但也是发生空难事故最多的民用客机,此前的印尼狮航空难事故,被认为是近年来最严重的空难,共计造成189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