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称中国订292架空客令人失望 保障安全是必要措施

    日前,中国三大航空集团(南航、国航、东航)一口气订购292架空客飞机,引来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也让波音公司很是失望。波音称中国订292架空客令人失望,甚至还抱怨中国,但是却不想想背后的原因,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波音飞机
    波音飞机

    7月1日,中国东航、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三家航空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分别向空客公司购买100架、96架、96架共计292架空客A320NEO飞机,交付时间为2024年至2027年,总计金额372.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逾2400亿元。据了解,这次交易均为三大航有史以来订单数量最大和订单金额最高的单笔订单。

    此消息一出,波音果然坐不住了。波音公司发言人发布声明表示“令人失望”,抱怨中美两国间的“地缘政治差异”损害了该公司的业务前景,并敦促中美间进行对话。不过,这笔订单对波音公司来讲造成极大的伤害。

    对于三大航同时购买空客飞机的原因,中国民航大学航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表示,当前三大航集体购买可以获得较大折扣。另外当前购买波音飞机可能面临一些非经济因素带来的风险,所以适当多采购空客飞机,对中国民航发展是保障安全的必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