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歌按序退款引争议 共享经济再曝信用危机

    远在2017年,共享经济还被称为互联网行业最热门的风口,但仿佛一夜之间,这阵风似乎已经定下来了,随之而来的是无处不在的信用危机。继OFO(小黄车)押金事件闹的沸沸扬扬后,共享汽车品牌途歌按序退款,也引发了众多用户的不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途歌
    途歌

    在12月18日下午,面对最近曝出的难退押金问题,途歌发布了一则声明。文中提到,用户的押金将按照审核的顺序进行退款,而对于退押金的时间,途歌则表示为“20+7个工作日”。消息公布后,明显引起了途歌用户的不满,有的用户甚至表示,自己在申请退款后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能拿到退款。

    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

    而目前途歌的处境也让不少用户感到担忧,因为在刚过去的10月份,途歌刚获得B轮上千万美元的融资,仅仅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不到。

    有市场分析认为,信用危机正在慢慢侵袭共享经济行业,自从阿里、腾讯等大厂开始推行自己的信用体系后,大量的免押金服务开始走向市场,这种押金模式的共享经济,已经在快速被互联网所抛弃。

    而对于途歌这间公司,无疑是这一轮共享经济浪潮的最大受益者,途歌成立于2015年,仅仅不到3年的时间,就已经站在一个亿元级的市场上了,对着这样一头站在风口的猪,是时候面对风停后的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