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明被85度C告了 一审败诉二审胜诉原因是啥?

    光明,是国产乳企;85度C,是台湾面包连锁品牌。按理说,这两家是不会产生任何瓜葛的。然鹅,因旗下牛奶盒上标识了“85°C”,光明被85度C告了!

    据了解,光明旗下有一款产品,名为“光明优倍”,是巴氏杀菌乳,净含量为260毫升。该产品的外包装上用大字体写着“85°C”。台湾的85度C看到了,觉得光明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索赔约506万元。同时,85度C还将售卖该产品的易买得公司告了,要求索赔69元。

    光明被85度C告了
    光明乳业

    一审时,光明方面表示,优倍牛奶中的“85°C”是温度数值,只是向消费者传达出产品信息。易买得公司则表示,已经把所涉产品下架,不应该担责。最终,光明败诉。

    但是,光明表示不服,继而向上一级法院提起诉讼。这一次,审理此案的是上海知产法院。该法院认为,光明“85°C”是一种温度描述,不构成侵权,推翻一审判决。这也就是说,光明胜诉。

    光明被85度C告了
    光明乳业胜诉

    对于“光明被85度C告了”一事,网友们纷纷吐槽:“文盲面包店,我们读85摄氏度,不读85度C。”“温度计:我很慌!”

    其实,85度C虽然在业内知名度挺大的,但它家只生产面包、咖啡之类的产品,不生产牛奶。而光明是奶企,而且人家只是在牛奶盒上做标识,根本不会产生商业利益冲突。更何况,正常人看85°C,真不会联想到85度C。85度C戏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