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发朋友圈 获保释后首露面

    备受关注的孟晚舟被捕事件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据悉,目前孟晚舟已经被成功保释,并且在第一时间,孟晚舟发布朋友圈向大家保平安,并称已经回到家人身边,并且宣称以祖国为傲。虽然孟晚舟被保释,但目前仍需被监控。

    华为
    华为

    这段时间,关于华为CFO孟晚舟被捕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各种阴谋论事件都被传出来的,不过万幸的是,历尽千辛万苦孟晚舟终于被保释出来了,虽然目前仍未洗脱罪名,但孟晚舟表示愿意留在温哥华继续配合调查,并且为自己找回清白。

    12月12日晚间,记者获悉华为CFO孟晚舟在其微信朋友圈写道:“我在温哥华,已回到家人身边。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

    当地时间11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继续举行对孟晚舟的保释听证。听证会上,孟晚舟获准保释。听证会结束后,孟晚舟在安保公司狮门(LionsGate)行政总裁法勒(ScotFiler)等人的簇拥下离开法院。

    加拿大环球新闻网等外媒发布的视频显示,孟晚舟等人离开法庭时,全程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60天。

    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等诸多情况,决定同意她保释。保释条件是1000万加元保释金(其中700万是现金),包括5位担保人,交出护照,佩戴电子监控设备,外出时间和地域限制,由专业的团队进行全天候监视等。

    随后,华为发布声明称,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华为期待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及时、公正地结束这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