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撤董事长职位 媒体曲解他对特斯拉控制权的表述

    最近,网上传来马斯克撤董事长职位的消息,马斯克终于要离开特斯拉了?市场对这件事非常关注,看来美国的老牌汽车公司特斯拉面临巨变呢。然而,马斯克撤董事长职位的消息却得到了马斯克本人的否认,马斯克称媒体曲解了他对特斯拉控制权的表述,这是怎么回事呢?

    马斯克
    马斯克

    马斯克撤董事长职位

    马斯克撤董事长职位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了很多网友的高度关注,还有很多业内人士也积极思考,马斯克这是要做什么呢?关于这件大事,马斯克专门做了澄清,他表示,特斯拉在三年内会撤掉这个职位。

    周二,这位特斯拉CEO在Twitter上写道:“董事长是一种荣誉,而不是执行职务,意味着运营特斯拉根本就不需要它。我将在三年内撤掉这个职位。”

    马斯克放弃了私有化

    特斯拉的章程规定,如果没有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目前是马斯克)将承担管理股东和董事会等职责,只要他们得到董事会的许可。

    作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被迫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此前,他在Twitter上宣布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资金已经就位”。

    在被发现并未筹集足够的资金后,马斯克放弃了私有化。特斯拉和马斯克均因此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罚款2000万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没有就马斯克撤销董事长的推文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