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KEx遭多家投诉 强制用户平仓引发大量不满

    香港OKEx交易平台,是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交易平台之一。而近期,由于比特币价格的持续下跌,OKEx的强制平仓引发了交易商的不满。为此OKEx遭多家投诉,据了解,OKEx被指更改价值1.35亿美元的衍生品合同条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OKEx遭多家投诉

    据称,上周,OKEx将比特币现金期货拆分成两部分。在一份为交易商称为极其罕见的决定中,OKEx在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期间且未发布任何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强制提前结算其比特币现金合同。这一行为使不少交易商遭受巨额损失。

    OKEx
    OKEx

    有交易商表示,他们将削减投资规模或终止与该交易所的合作关系。另有一名交易商已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提交起诉。

    强制用户平仓引发不满

    11月19日,在许多对冲基金批评OKEx在BCH分叉中不当操作之后,彭博社还报道说,OKEx遭多家投诉。在具体的情况下,当比特币现金市场在11月14日晚上大幅波动时,OKEx交易系统出现了“限价漏洞”,也就是说,当价格下跌时,OKEx系统限定用户只能发出高于实际市场价格的卖单,导致用户无法减仓,从而爆仓。据悉,此次OKEx的行为已经引起了众多对冲基金的不满,并向香港证监会提起投诉。

    因在数字货币价格波动剧烈的情况下并未提前警示用户而强制平仓,市场也低估了未受监管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所能造成的风险,OKEx正在丧失用户的信任。香港加密资产对冲基金AmberAI也表示,OKEx在最近的BCH分叉过程中有疑似操作市场的行为,导致投资者总计逾4亿美元的期货合约被迫平仓。

    总的来说,OKEx平仓条款的启动,最大的原因还是由于数字货币市场的动荡,但这种毫无警示的强制平仓,明显无法得到消费者和投资者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