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太原整改供暖 强制禁煤居民挨冻该怎么办?

    北方的冬天是异常寒冷的。北国风光,万里雪飘,风景壮美,但是普通人民群众要过日子的话,景色只能作一时欣赏,而保暖工作就必须提上日程了。北方烧煤烧秸秆烧柴取暖是很传统的取暖方式,但是容易造成大气污染,北方的空气总是雾蒙蒙的,原因就在这里。但是,根据媒体消息,山西太原整改供暖,原因在于当地为了推广清洁能源竟然强制禁止烧煤,这导致很多居民挨冻。

    室内取暖
    室内取暖

    山西强制禁煤居民挨冻该怎么办呢?对此,山西太原整改供暖,督察组对山西禁止烧煤的荒唐乱象进行了整改,确保当地的人民群众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11月6日,中央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次日便收到7起关于太原市迎泽区康乐片区严禁用煤、无法温暖过冬的举报。督察组当晚核查发现,迎泽区在禁煤过程中,未认真落实山西省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要求,采用强制禁煤方式推行清洁取暖,无法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督察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打着大气污染治理旗号却影响民生的“一刀切”行为。当地工作方法简单粗暴,迫使居民烧柴不但无法保证取暖效果,更加重了大气环境污染。

    这种简单粗暴的治理方法让当地民众有苦难言,好在督察组的“回头看”工作做得及时,否则,当地人民群众就要过一个寒冷的冬天了。现在是信息时代,是为人民服务的时代,这种坑老百姓的举措一定要及时遏制,否则一旦形成规模,将影响官场风气。